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青岛市北斗导航智能空间信息技术应用重点实验室 筹备建设领导小组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25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上午,以山东科技大学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为依托单位的青岛市北斗导航智能空间信息技术应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召开了筹备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校科技处处长陈连军、副处长赵健,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秦昌盛、院长阳凡林、副院长王瑞富,实验室主任靳奉祥教授,学术带头人季民教授、孙林教授、徐莹副教授、李振海教授、王健副教授以及其他实验室核心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瑞富主持。

会议上,赵健宣读了青岛市科学技术局关于批准建设青岛市北斗导航智能空间信息技术应用等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徐莹带领大家学习了《青岛市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季民对实验室具体申报情况进行了汇报,孙林组织讨论了实验室筹建期规划。靳奉祥、阳凡林、秦昌盛、陈连军先后发表讲话。

靳奉祥总结了实验室的筹建工作与发展定位,从国家战略需求、山东科技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发展的需要以及学校测绘学科发展需要三方面分析了发展北斗导航技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指出实验室的发展路径将从智能化和工程化应用两方面开展。确立了实验室发展理念、实验室文化以及实现目标,并对实验室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了规划部署。

阳凡林对实验室的发展方向十分认可,在目前通导遥一体化的主流发展趋势中,实验室占据了卫星定位导航和遥感两个热门方向,定位非常清晰,希望实验室能够围绕国家和社会的需求取得更大成绩。

秦昌盛对实验室前期申报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提出期望,建议在这个平台上多做一些产学研用、科教融合的成效出来,也期待实验室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成为学院发展的一个窗口。

陈连军在会上对实验室顺利通过评审表示了祝贺,下一步学校也会大力支持学院、实验室继续申报山东省乃至更高层次的实验室,期望实验室能够立足青岛,推动全省乃至全国北斗产业的发展,希望实验室在申报北斗领域的相关的技术规范和标准方面做出贡献,培育出一支具有专业特色和区域优势的人才队伍,并能够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各项规划,将工作落到实处,提升建设水平。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对实验室建设工作的健康、全面、快速、持续发展具有推动作用,对学院的测绘学科建设,以及学校北斗创新平台的建设也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
【创新创业大讲堂】测绘学院邀请胡守田作“海洋测绘与环境的学科应用与发展前景”专题报告
下一篇:
郭斌副教授作“多源数据支持下的水资源监测技术研究”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