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喜报:我院张红日教授主持的《自然地理学》课程喜获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发布时间: 2023-01-13  作者:杨丽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普通高等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名单”,我院张红日老师主持的《自然地理学》课程喜获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团队成员:张红日、明艳芳、蔡玉林、朱红春、牟乃夏、郭斌、徐春达、战丽丽),成为测绘学院首个获批的课程。这是《自然地理学》自2021年获得山东省本科一流课程以来,在课程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突破。

自然地理学是遥感科学与技术、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科学三个专业的专业基础课,课程以地为根,以人为本,理蕴万物之规律,探知人地之和谐。长期以来,张红日老师不断探索混合式教学改革,并根据专业培养要求和课程定位确定课程思政建设方向和重点内容,以课程思政提升课程内涵,根据课程特点挖掘思政元素,为课铸魂。思政元素与教学内容有机融合,实现具有价值导向的画龙点睛和锦上添花,使课程变深、变宽、变实。课程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做好后续建设工作。

通讯员:杨丽)

 

上一篇:
喜报!我院在2022“MAP杯”数智农业大赛中斩获产量品质项目唯一一等奖
下一篇:
【创新创业大讲堂】测绘学院邀请胡守田作“海洋测绘与环境的学科应用与发展前景”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