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7-12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12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党委情况反馈大会在J6-434报告厅召开。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光福、意识形态专项巡察组组长王永君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测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退休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反馈会。会议由测绘学院党委书记秦昌盛主持。

会上,张光福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公利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并代表第二巡察组和意识形态专项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他指出,测绘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营造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在专业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巡察组也指出了测绘学院还存在理论学习不扎实,内涵发展成效不显著,教师队伍建设有弱项,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执行党政议事规则不严格,改进工作作风有差距;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有短板,党建工作责任压得不够实,分党委和支部部分功能发挥不充分等问题。

巡察组对测绘学院党委提出了五条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立德树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在推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实现新跨越。二是坚持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在推动党风政风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三是坚持党管人才,压实党建责任,在推动基层党组织功能发挥上再创新佳绩。四是理顺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界限,在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实现新突破。五是强化政治担当,扛牢主体责任,在推动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上达成新目标。

秦昌盛同志代表测绘学院党委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全面认领巡察组反馈意见。学院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学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严真细实快”作风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落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前,张光福代表巡察组主持召开向学院党委书记秦昌盛的反馈会议,向秦昌盛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提出工作要求。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部相关同志参加了反馈大会。



上一篇:
测绘学院教师在全国测绘类教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篇:
测绘学院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暨全国测绘类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