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在线 / 正文
测绘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8-26  作者:  浏览次数:

8月25日上午,测绘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龙飞莅临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秦昌盛、吴昊、朱红春、王瑞富、徐莹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秦昌盛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聚焦会议主题,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会议方案。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了专题集中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与联系支部党员代表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秦昌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并带头对个人对照检查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班子成员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个人和工作实际,对标对表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刻检视剖析,针对性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相互批评环节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目的。

徐龙飞对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组织严密,班子成员查摆问题客观实在,分析原因触及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有效有力,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学院要持续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系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逐项分解细化,不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加强学院班子自身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在落实学校中心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政治担当。

最后,秦昌盛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在未来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效学习,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对照检视剖析中发现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意见,逐项分类认领,把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不断提升学院治理能力,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张德彪)



上一篇:
测绘学院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喜报!我院自然资源部海洋测绘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获批山东省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