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开学第一课】国旗护卫队开展“同升一面旗,共唱一支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20  作者:  浏览次数:

春野浮绿,万物新生。2023219日,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队员身体素质,山东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党支部、团支部和社团联合开展开学第一课“同升一面旗,共唱一支歌”主题活动,这是对新学期的展望,更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下午1600,主持人高亮宣布活动正式开始。两名21届队员手捧国旗,步伐铿锵走上升旗台,口令员一声令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升旗台上展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祖国》响彻泰山广场,动听的歌声中包含了队员们深深的情感。歌声落,一句铿锵有力的口号“敬礼!”,队员一齐挥动手臂,面向国旗致敬。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新学期要扎实做好每次的升旗任务,更要在今后的学习和训练中,严格要求自己,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队长边桂德说:“寒假中队员们停课不停训,坚持线上训练打卡,进行队列动作和体能的锻炼。开学线下训练后,队员们激动的心情浮露在脸上,相聚在一起共同分享训练经验,互相鼓励。”

歌声嘹亮,红旗飘扬。本次开学第一课活动重新激起了队员们的训练热情,点燃了队员们的爱国之情。相信队员们在新的学期会牢记队训,坚守使命,用青春去守护天空中飘扬的五星红旗!(通讯员:韩冰、姚爱树)


上一篇:
【青马工程】凝聚力量 创新发展 争创一流 ——测绘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
下一篇:
【“大手拉小手”第5期】山东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与下庄小学国旗班举行线上指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