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测绘学院举办“薪火相传”学生会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5-27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生会工作经验交流,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生工作发展,5月24日下午,测绘学院在“寓”党同心工作室举办薪火相传—学生会工作研讨会。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昊应邀出席会议,团委辅导员韩冰及新一届和往届的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与此次研讨会。会议由测绘学院团委书记孙金香主持。

会议伊始,往届的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依次发言。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吴蕴泽、朱孟真、彭昀就去年学生会工作作出简单的总结,指出学生会主席团参与学生工作不能一令一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着重强调学生会主席团要树立认真工作的态度,起到榜样示范作用;第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诤冉、孙桤汶就学生会组织宣传、队伍管理、反馈总结三方面作经验分享,指出学生活动既要创新形式,更要立足师生需求,要多做调研、多听反馈;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张百川认为做学生会工作首先要热爱,要有一颗为学生工作发展而努力的心,要投入并且融入到整个学生会大家庭中;第十一届学生会主席王隆安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首先要有担当和责任意识,要对部门负责,对每一位同学负责;其次要提高个人的能力和本领,全面发展,起到领头和带头作用。接下来,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就目前学院学生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个人疑惑进行提问。与会老师同学共同参与讨论,纷纷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气氛融洽热烈。

最后,吴昊对本次会议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历届学生会成员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然后针对学生会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会工作做好传承,尤其是新成员要向往届成员多请教多交流;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明大体、顾大局、勇担当,积极做好师生间沟通的桥梁;三是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本领和素养,夯实自身建设,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薪火相传,笃行致远。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既发扬了测绘学子的传承精神,同时,也为新一届学生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将始终不渝的秉持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团结起来,共同创造测绘学院美好的明天!”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宏力坚定地说。(通讯员:孙金香 周静宜 王宏力)




上一篇:
喜报!我院在学校2021年度学生公寓表彰大会荣获多项荣誉
下一篇:
“辅导员绘新工作坊”第11期:公文写作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