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喜报!我院在学校2021年度学生公寓表彰大会荣获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 2022-05-30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举办2021年度学生公寓工作表彰大会暨2022年学生公寓安全文明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

我院荣获“学生公寓安全文明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工作一等奖”,辅导员韩冰荣获“学生公寓安全文明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称号,A13-22530个宿舍荣获“文明宿舍”称号。此外,我院孙金香老师指导贾哲姝同学的作品《我的青春“寓”见你》,在“2021年高校‘公寓的故事’主题系列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近年来,我院积极搭建公寓文化阵地,构建了以党史文化、红色文化、科大文化、测绘学科文化、国旗文化等主题内容的学生公寓特色文化体系。学院将党建工作融入学生公寓,建设“寓”党同心工作室、党员星级评定展示墙、党史文化墙、革命精神文化墙等;将科大精神和科大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公寓文化建设,建成“科大文化墙”;选拔学生党员和优秀学生组队,实行楼层长制,分楼层、按宿舍开展公寓内的教育管理服务;学院突出学科特色,将测绘学科文化推进学生公寓,建成“学科文化墙”;发挥国旗护卫队的示范作用,建设“国旗文化展示墙”,打造爱国主义教育阵地。学院在公寓开设支部课堂,至今已开展10期,制作微视频2个。充分发挥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香香微课堂”、测绘新青年等网络平台作用,形成网络工作合力,实施公寓“织网工程”。

我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再接再厉、坚定前行,不断推进新时代公寓内涵式建设,突出公寓社区阵地的育人功能,提升公寓文化建设水平。(通讯员:韩冰、杨陇徽)


上一篇:
测绘学院召开研究生自习室安全管理座谈会
下一篇:
测绘学院举办“薪火相传”学生会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