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测绘学院开展生命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9  作者:  浏览次数:

1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素养和基本技能,结合学校要求,测绘学院于4月18日晚开展了生命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活动,组织全体学生通过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了主题讲座第一课——“珍爱生命、呵护生命”。

讲座从“生命是神奇而幸运的存在”、“正确认识与合理对待生命中的挫折”、“珍爱生命,用心呵护生命成长”三个部分展开,围绕着生命认知讲解了有关生命安全的相关知识,强调了生命的独特和珍贵。同时,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挫折、直面挫折,学会用“五步法”对待挫折,时刻珍爱生命,找到打开人生美好的钥匙。

海测19级1班石鑫龙说:“本次讲座让我认识到了生命是宝贵的,我们应该珍爱生命、珍惜美好生活,生活中挫折是普遍的,但我们要用积极的生活态度直面挫折,从而战胜挫折。只要有坚定的信心和勇气,保持热爱,任何焦虑、烦恼都会远去。”

测绘学院将持续开展生命与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从生命认知、健康、成长三个维度,不断拓宽学生对于生命的探索,着力提高学生安全素养和自救互救能力,培养学生养成正确的生命观、生存观,为建团一百周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通讯员:周静宜 王炯然 胡金羽)

上一篇:
测绘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春季运动会
下一篇:
测绘学院举办“疫情期间研究生心理健康状况及权益维护问卷调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