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测绘学院举办“疫情期间研究生心理健康状况及权益维护问卷调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5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新冠疫情对给在我院研究生在生活、学习和心理方面造成的影响,准确把握我院研究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科研学习与日常生活需求,测绘学院于2022年4月1日至4月10日成功开展了线上“疫情期间研究生心理健康状况及权益维护问卷调查”活动”。

问卷主要针对针对疫情期间我院在校研究生的生活、学习和心理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调查,收集了同学们对我院实验室、与宿舍管理以及学术科研活动的一些建议。此次调查共收到来自不同年级的七十余份有效问卷,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调查结果显示,新冠疫情确实对我院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和与心理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大部分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和学习,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合理调控自己的情绪,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对于一些学习困难和心理情绪波动较大的学生,我院已经采取提供心理健康援助等措施解决了问题,避免了极端行为的发生。最后收集了学生其次在学术活动和实验室管理方面收集到了一些实用的意见,我院将会积极接纳考虑对广大学生反映出的问题,并进行整改和完善。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有效了解了研究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切实保障了我院研究生的生活权益,为研究生的生活与学习提供了极大帮助。(通讯员:蒋正坤

wps1.png 

1 问卷反映出的学生心理健康状况

wps2.png 

2 学生的部分意见和建议


上一篇:
测绘学院开展生命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活动
下一篇:
【研究生讲坛】郭娇娇作“高密度复杂地形区机载LiDAR数据滤波算法”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