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喜报!我院青年教师在首届“全国高等学校测绘学科教学创新与育才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8-10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测绘学科教学创新与育才能力大赛——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在湖南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地理信息系孔冬贤老师获“遥感原理与应用”组一等奖,测绘工程系崔健慧老师获“GNSS原理及应用”组一等奖,海洋测绘系李伟伟老师获“工程测量学”组二等奖。

本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根据专业课程方向共设立 “工程测量学”“遥感原理与应用”“地图学”和“GNSS原理及应用”四个组别,共有来自武汉大学、同济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中南大学等全国81所高校的220名选手报名参加。本次大赛由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科技大学承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出席决赛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李建成,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原校长刘经南,以及来自两委会的副主任委员、委员、竞赛评委、参赛选手等近100余位代表。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和青年教师成长,通过组织开展讲课比赛、专家指导、老带新等方式,提升学院教师教学水平和青年教师素质能力,其中多人次在包括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全国高校GIS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等教学比赛中获特等奖、一等奖等奖项。

4200E

“遥感原理与应用组”获奖教师名单

GNSS原理及应用组”获奖教师名单

“工程测量学组”获奖教师名单

教师简介

孔冬贤,博士、学术副教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全球气候变化下的河流水沙效应、河流形貌的遥感监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科技大学菁英计划B类人才启动基金,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黄河专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应急管理项目等多个河流水沙及治理领域的项目研究。在Journal of Hydrology、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Atmospheres、Global and Planetary Change等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20余篇,其中独立一作发表SCI论文12篇(含1篇ESI高被引论文)。曾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年青年学术论坛研究生优秀学术海报奖、2020年测绘学院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指导本科生获易智瑞杯中国大学生GIS软件开发竞赛二等奖(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班主任、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等诸多奖项荣誉。

崔健慧,博士、讲师,毕业于武汉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卫星导航数据处理、多源数据融合。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纵横项目多项。在GPS Solutions、Remote Sensing、Measurement Science and Technology、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曾获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特等奖、测绘学院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等诸多奖项荣誉。

李伟伟,博士、学术副教授,毕业于同济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GNSS数据处理、时变重力场反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各1项,参与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个项目。在Journal of Geodesy、GPS Solutions、测绘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其中1篇已连续40个月为ESI高被引论文。曾两次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指导本科生获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科技论文竞赛一等奖、山东科技大学第七届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及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等多项荣誉。


上一篇:
喜报!学院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入选在青高校产教融合示范学科
下一篇:
喜报!我院教师信睿获全国高校GIS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