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测绘学院张红日教授在线教学经验分享 --以人为本,为课铸魂,德智并育创新教学
发布时间: 2022-05-06  作者:  浏览次数:

自然地理学是测绘学院遥感、测绘、地信三个专业的专业基础课,该课程已获评2021年度山东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从2020年春季学期开始,开展混合式教学已经5个周期,按照持续改进原则,课程负责人张红日教授不断进行教学改革探索,尝试了“互联网+思政”的教学模式,取得了较好效果。

课程以地为根,以人为本,理蕴万物之规律,探知人地之和谐,承接千古之责任。课程承载思政教育,思政教育寓于课程。坚持为课程填点料,给学生心灵洒些光,实现智育与德育并重、润物细无声的目标。

本学期由于疫情原因,学校从第三周开始全部转入线上教学,她采用了超星平台+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直播,充分发挥了互联网的作用,线上、线下紧密联系,思政元素与教学内容无缝连接。

通过多形式、全过程、全方位的思政融入,学生无论在知识掌握、能力提升和思想进步等方面都有较大提高,对爱祖国、爱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测绘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达到了立德树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目的。

该课程上线超星平台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包,自上线以来,被兰州大学、山西大学等多所高校引用,截止目前总引用226次,参与学生2387人。“以人为本,为课铸魂,德智并育创新教学”被超星平台收录为在线教学典型案例(https://mp.weixin.qq.com/s/amXv0ukwCM_cUtFnVYdupg),在2022年学校课程思政培育项目结题中获得“优秀”成绩。


上一篇: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测绘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篇:
测绘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