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测绘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4-29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28日,测绘学院于第一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工会组长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秦昌盛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昊总结了学院2021年就业工作成效和存在的不足,明确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当前各专业就业工作推进现状,并结合学院出台的《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关于推进就业工作的十项措施》,分享了精准推进就业工作的方法措施。同时,吴昊还对毕业生的就业形式的分类界定、审核标准进行了讲解说明。

院长阳凡林表示,大学生就业工作与学科评估、专业认证息息相关,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学生就业质量事关毕业生及家庭的切身利益,事关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学校和学院学科声誉和发展。同时,他对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正确认识就业工作与学科专业发展的关系;二是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树立全员促就业的理念,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是要多措并举,精准指导,实施“销号”管理,跟进服务,帮助学生早就业、就好业。

最后,党委书记秦昌盛总结了会议内容,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存在的难点、痛点,并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高度重视,以实际行动“提”就业工作;二是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以创新举措“活”就业工作;三是要担当作为,尽职尽责,以工作成效“稳”就业工作。

此次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营造了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担责的良好促就业氛围,测绘学院全体教师将精准谋划、切实推进,不断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将学业指导与就业指导相结合,力促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通讯员:周静宜)



上一篇:
测绘学院张红日教授在线教学经验分享 --以人为本,为课铸魂,德智并育创新教学
下一篇:
阳凡林荣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