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发展前景
无人机行业发展前景
发布时间: 2022-10-18  作者:  浏览次数:

1、国家政策文件解读,无人机发展前景可期。

(1)2017年工信部《关于促进和规范民用无人机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建立多层次多类型的无人机人才培养和服务体系。鼓励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合作,加快培育无人机关键技术、安全管控等急需紧缺型专业人才,构建具有竞争力的高端人才队伍。

(2)《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发布,将推动无人机大量应用。作为智能制造与通用航空融合发展的无人机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我国无人机技术正不断取得突破,在巡逻、搜救、农业植保等领域应用前景十分广阔,市场规模超千亿。

(3)2020年,工信部发布《关于促进和规范民用无人机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到2025年无人机产业规模、技术水平持续保持国际领先势头,为无人机行业的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储备。

(4)2022年,《“十四五”民用航空发展规划》鼓励积极拓展无人机应用服务领域,创新无人机产业生态,以构建无人机产业生态为导向,鼓励建设一批创新平台,引领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迈进。

2、无人机应用场景非常广泛,无人机市场逐步实现快速增长,无人机就业前景广阔,无人机执照价值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