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训事项 / 培训项目
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 2022-10-21  作者:  浏览次数:

无人机按照飞行平台构型,可以分为:多旋翼、垂直起降固定翼、固定翼;无人机驾驶员执照也可以分为三种:视距内驾驶员(驾驶员证)、超视距驾驶员(机长证)、教员证。睿飞无人机培训项目如下图和表所示:

无人机执照培训

Ⅲ类多旋翼

视距内驾驶员

超视距驾驶员

教员

Ⅲ类垂直起降固定翼

超视距驾驶员

教员

Ⅲ类固定翼

视距内驾驶员

超视距驾驶员

教员

一、关于执照类型:视距内驾驶员、超视距驾驶员和教员

视距内驾驶员:能够在视距范围内GPS模式下作业,无人机的飞行范围在半径500米以内,人、机的相对高度不大于120米,没有申请作业空域的权利。

超视距驾驶员:兼容视距内驾驶员权限,能够在目视距离外飞行,有申请作业空域的权利,能够使用姿态增稳飞行模式,能够使用地面站航线规划飞行模式。

教员:兼容超视距驾驶员权限,可培训驾驶员及机长,主要是培训教学教法,侧重于以后的实际教学应用。

二、关于无人机类型:多旋翼、垂直起降固定翼和固定翼

1. 多旋翼无人机:是一种具有三个及以上旋翼轴的特殊无人驾驶旋翼飞行器。多旋翼无人机现在越来越主流,应用也多种多样。多旋翼无人机成本较为低廉,操作较为简单,飞行震动非常小。

2. 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具有固定翼的特性,可以不用借助跑道,在原地进行垂直起飞和垂直降落。解决了固定翼无人机起降对场地的要求,同时拥有了固定翼飞行距离长、速度快、高度高的优点,解决了多旋翼续航短、速度慢、飞行高度较低的问题。

3. 固定翼无人机:由固定在机身上具有翼型的机翼,通过与来流的空气发生相对运动产生升力的飞行器。固定翼无人机具有续航时间长、飞行稳定、距离远等特点,在巡航条件下速度快,对操作要求更高,目前其已被广泛应用在测绘、地质、农林等行业。

三、背景知识拓展

1. 视距内和超视距驾驶员区别

1)视距内驾驶员必须在超视距驾驶员的指导下进行作业,不能单独作业;

2)视距内驾驶员只需要掌握GPS模式飞行就可以了,超视距驾驶员还得学习姿态模式飞行;

3)超视距驾驶员多考一门地面站设置,对飞行要求技术较高。

2. 多旋翼无人机特点:

1)体积小、重量轻、噪音小、隐蔽性好,适合多平台,多空间使用;

2)可以垂直起降,不需要弹射器、发射架进行发射,可悬停、侧飞、倒飞;

3)飞行高度低,具有很强的机动性,执行特种任务能力强;

4)结构简单,控制灵活,成本低,螺旋桨小,安全性好,拆卸方便,且易于维护。

3. 固定翼无人机特点:

1)飞行距离长,巡航面积大;

2)飞行速度快;

3)飞行高度高;

4)可设置航线自动飞行;

5)可设置回收点坐标自动降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