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无人机有什么用?这些你要清楚!

    2022年10月01日 11:32  点击:[]

    其实很多人都对学无人机感兴趣,但是对无人机的了解都不是很深入,也不知道学无人机能干嘛。于是学无人机这个事情就一直被搁置,殊不知自己在犹豫之间错过了一个正在冉冉上升的朝阳产业。

    所以到底学无人机有什么用?取得无人机驾驶证后,能从事哪些行业呢?

    学习无人机的好处

    Ø 行业前景好

    随着无人机技术的不断发展,无人机研制、生产成本不断降低,无人机行业具有旺盛的市场需求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在影视航拍、农林植保、电力巡检、地理测绘、交通执法以及消防救援等领域应用非常广泛在国民经济建设中的作用日益突出,将会成为支持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

    Ø 人才需求大

    无人机应用领域日益广泛,产业发展也持续提速,不断刷新着市场对无人机人才的需求,很多生产和装备使用无人机单位的操控人才十分紧缺。据行业统计,我国2018年需要的无人机操作维护人员可达40万。而如今无人机人力资源供不应求,具备实际操作能力的无人机操控及维护人员将成为炙手可热的高薪人才。

    Ø 就业薪水高

    一个成熟的无人机操控手执行测绘任务,一天的劳动报酬可达到3000元。农业植保飞防的无人机驾驶员,业界普遍采用的底薪提成制计算,持证的植保机驾驶员可达上万薪资。无人机航拍行业,航拍一部广告片工作周期一周,报酬为1万到2万元,兼职航拍一场婚礼,单场可得2000元到3000元。

    Ø 发展潜力大

    据了解,工业级无人机市场年复合增速保持50%以上的高位。无人机产业发展十分迅猛,特别是无人机领域的巨大应用潜力与广阔前景吸引了世界各国的广泛重视与大力扶持。

    Ø 持证飞行,避免“黑飞”

    根据相关规定,从事通用航空飞行活动的单位、个人,凡是未经批准擅自飞行、未按批准的飞行计划飞行、不及时报告或者漏报飞行动态、未经批准飞入空中限制区域和空中危险区域的,由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责令改正,给予警告;造成重大事故或者严重后果的,依照刑法追究刑事责任。

    作为专业无人机驾驶员,持证飞行是很有必要的,能减少很多风险。无人机操控在现在也是一个新兴的产业,拥有广阔的前景。

    Ø 无人机就业岗位

    无人机可广泛应用于商业航拍、巡查执法、环保监测、城市规划勘测、电力巡检、公路巡检、国土测绘、林业巡查、农业植保、应急救援、无人机违建巡查、快递物流等各行各业,市场前景广阔,行业人才缺口极大。

    Ø 更多行业

    其实学无人机之后可以做的工作非常多,除了上面说到的这些,还有无人机硬件工程师、无人机林业巡查员、无人机教员、无人机安防应急、无人机产品测试工程师、无人机产品设计师、无人机城市规划工程师等等!

    上一条:无人机驾驶员执照知多少 下一条:媒体预测:2023年无人机行业有这10大趋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