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测绘学院组织心理健康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11-28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提升心理联络员和宿舍心理观察员的工作能力,增强心理干部的专业性,更好的帮助同学们维持心理健康,近日,测绘学院邀请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赵铭老师作专项培训,学院全体心理联络员和宿舍心理观察员参与学习。

首先,赵铭为与会同学介绍了“校级-院级-班级-宿舍”四级网络体系,宿舍心理观察员和班级心理委员作为网络体系中的基础部分,可以第一时间发现同学们的心理异常,进行简单心理疏导并向辅导员反映,能够起到重要的桥梁作用,是网络体系中的骨干力量和重要组成部分。她强调,心理干部要落实行动、负好责任,发挥好在学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层级中的重要作用,真正成为班级同学心理健康的守护者。

其次,赵铭为与会同学讲解了心理健康基本知识,她从心理健康、一般心理问题、严重心理问题、神经性心理问题和精神障碍五个层面,运用鲜活的事例,引导心理干部学会识别心理问题。她表示,心理干部作为朋辈力量,要掌握初步帮扶的能力,学会倾听,培养共情能力,并帮助同学们即时求助,对有需要的同学进行心理开导、安慰和支持。

最后,赵铭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鼓励心理干部多参加心理活动,用自己的力量带动周围的同学一起,积极缓解压力、学会宣泄情绪、共同健康成长,努力做好一名有“爱心、耐心、诚心、责任心”的“四心”干部。

此次心理健康工作培训会为同学们树立了心理健康意识,帮助心理干部初步掌握了心理疏导能力,为培养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测绘学子提供了有力支持。(通讯员:周静宜 王浩)


上一篇:
测绘学院学习二十大精神骨干培训会
下一篇:
测绘学院研究生“青音向党朗诵团”在2022年研究生朗诵比赛中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