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辅导员绘新工作坊”第12期: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9-23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21日,测绘学院于第一会议室召开第12期“辅导员绘新工作坊”辅导员论坛,此次论坛邀请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赵铭老师作专题培训,测绘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参与学习。

论坛上,赵铭从谈心谈话主要内容、谈心谈话流程与技巧、危机干预、档案管理细则、心理健康活动五个方面展开讲解,结合案例与视频,生动形象的为在场辅导员进行了培训。她表示,在谈心谈话过程中,要给学生营造舒适安静的环境,从心出发,在理解支持的态度下询问和倾听,同时,她讲授了谈心谈话系列技巧,提供了谈心谈话示范句式。她强调,辅导员要具备初步危机干预能力,对于问题学生即时建立档案留存,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共同维护学生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营造友爱的校园心理氛围。

论坛后,大家纷纷表示,日后将进一步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高心理健康工作技能水平,关心关爱学生,即时引导、帮助有心理困惑的学生,积极搭建沟通的桥梁,共同培育“有信仰、有情操、高素养、高品质、不断发展”的时代新人。(通讯员:周静宜)


上一篇:
测绘学院开展学生公寓违禁物品展览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篇:
测绘学院开展新生宿舍内务学习评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