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科创思享沙龙”第四期:蓝桥杯大赛分享
发布时间: 2022-04-24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推动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蓬勃开展,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424日上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第四期科创思享沙龙活动。活动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20级本科生高宇以及2019级本科生姚佳强主讲,活动由学生会学习科技部段涵宇主持。

两位主讲人以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为例,分层次、多方面解读了参加计算机类科技竞赛的经验,并鼓励测绘学院同学们勇于跨学科参赛,不断提高自身编程水平和编程能力。高宇从比赛规则、比赛题目示例讲解等方面做了分享,并基于自己的经验与感悟,就低年级学生如何打好竞赛基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姚佳强从竞赛流程、赛前准备等方面作出分享,并重点列举了一些在计算机类竞赛中常用到的简单模型与方法,为初步接触者提供了重要参考。

“科创思享沙龙”已成功举办四期,我院学生对科技创新比赛有了更深的体会,开拓了同学们的思路,增强参加比赛的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期分享加深了对计算机类竞赛的了解,对今后参加比赛很有帮助。

(通讯员:胡顺帮)




上一篇:
【研究生学术微沙龙】王田发作“互联网时代下基于手机终端的室内定位与导航可行性分析”主题报告
下一篇:
测绘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春季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