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大国工程”系列】杨鲲作“海洋应急测绘技术及在世越号海难事故中的应用”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3-23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下午,由山东科技大学宣传部主办、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承办的第6期“大国工程”系列活动图书信息中心2号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期论坛邀请了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华南科研开发中心主任杨鲲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作“海洋应急测绘技术及在世越号海难事故中的应用”专题报告。报告由测绘学院王瑞富副院长主持,学校相关专业老师和各学院的300余名学生参加报告会。

杨主任结合自身30多年的学习工作历程,“春、夏、秋、冬”的测绘故事的形式讲述了自己学习和从事测绘的感受和感悟:要紧跟技术创新的脚步、找好发展方向。在具体应用方面,杨主任以海洋应急测绘技术为主题,介绍了他带领的团队在“南海一号”沉船打捞、韩国世越号沉船打捞等实际工程案例中所做的工作。重点结合世越号沉船打捞这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海洋打捞工程全面讲解了包括水下定位、水下点云拼接等海洋测绘技术在沉船打捞过程中的应用杨主任自豪的告诉大家,该案例的成功完成,也标志着我国海洋打捞技术跃居世界前列。

报告后,学院师生与杨主任就相关的技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通讯员:孙志勇 李佳瑢 白琦)





上一篇:
测绘学院邀请省级非遗传承人吴照京做客创新创业大讲堂
下一篇:
测绘学院邀请阿里巴巴达摩院薛腾飞博士作“地球科学领域的人工智能应用与思考”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