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研路领航”考研辅导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3-17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助力2023届考研学生解决研究生复试中可能遇到的疑难问题,近日,测绘学院举办“研路领航”考研辅导交流会,会议由各系分头展开,200余名同学参加。

3月2日下午,遥感系于J14-107教室召开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副院长朱红春、系主任刘健辰、黄珏参与指导,刘健辰针对调剂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建议学生优先考虑本校、部分科研院所的新专业或冷门专业、中西部的重点院校。朱红春主要从复试准备方面进行指导,详细介绍了自我介绍、个人简历制作、英语面试、专业课笔试的注意事项,建议考生仔细阅读报考学校的研究生复试细则。黄珏主要围绕导师喜欢问的问题进行指导,引导学生回答问题时做到贴合实际、条理清晰、语言逻辑通顺。

3月8日,测绘学院副院长徐莹向2019级测绘工程专业本科生进行考研复试及就业指导,辅导员韩冰主持。徐莹为参会同学们分析了目前的考研形势和2019级学生的考研情况,然后针对同学们考研复试、调剂、二战以及出国读研等方面给出了建议。她强调目前考研形势越来越严峻,每年的分数线都有一定涨幅,建议同学们积极准备复试,早做准备,掌握复试主动权。没有进入复试的同学,早做调剂打算。同时,徐莹从联系导师、制作简历等方面处给同学们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准备,超常发挥,得偿所愿。

3月14日下午,地信系组织安排专业教师为2019级地信专业本科生进行考研复试及就业指导。赵相伟、季民、刘羽、信睿、孔冬贤、明艳芳等多名老师参会并给予指导。会议由赵相伟主持,他首先分析了考研初试及就业情况,然后针对考研复试、调剂、二战及考公考编等给出建议。随后季民从国家大政方针入手,给同学们讲述了当前就业及企业现状,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能力特点选择工作岗位。孔冬贤从联系导师、制作简历等细节处给同学们提出建议。刘羽老师和明艳芳老师分别从身边实例和自身经历出发,引导同学们抓住机会,珍惜当下。

3月16日下午,海洋测绘系老师张凯、宿殿鹏、李倩倩针对海洋测绘专业2019级本科生开展考研辅导,然后进行了模拟面试练习。会议由张凯主持,首先李倩倩给大家讲解了中文自我介绍的注意事项,接下来张凯讲解了英文自我介绍的注意事项,宿殿鹏讲解了专业问题回答的注意事项及遇到特殊情况时的处理办法等,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随后他们给一些同学进行模拟面试练习,然后进行了点评,缓解了同学们的紧张情绪。

本次培训“研路领航”考研辅导员培训会,倾注了学院老师们的大量心血和关爱,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复习备考及就业指明了方向,有利于同学们掌握复试注意事项及技巧,摆正心态,重拾信心,为考研复试而冲刺!(通讯员:韩雪丽、韩冰)

 

上一篇:
秦昌盛赴正元地理信息集团有限公司访企拓岗
下一篇:
测绘学院协办2023年测绘科学前沿技术发展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