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测绘学院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2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31日,全体青年教师集聚一堂,共同参加了教育部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开展的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教育活动,聆听了国家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教育部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负责人汤国安教授所做的“谈为师之本、从教之道”的专题报告。

汤国安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几十年从事高等教育的体会,分别从学贵得师、为师之本、从教之道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他的报告中,剖析了作为一位人民教师在学生确立正确“三观”及健康成长中所具有的举足轻重的作用,提出当一名好教师应该具备的品德与核心素养;教育工作的核心在于“立德树人”和“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教师具备高尚的“师德”则是为师之本。

  本次活动内容深刻、事例生动,使大家深受教育。活动结束后,全体青年教师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在自己的从教工作中坚决贯彻“立德树人”的工作目标,坚守师德,全面提升自身的道德修养和业务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篇:
测绘学子为全球首艘无人系统母船校准“零点”
下一篇:
自然资源部海洋测绘重点实验室管理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