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辅导员绘新工作坊”第14期:心理危机排查及危机干预
发布时间: 2023-03-30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30日,测绘学院于第一会议室开展第14期“辅导员绘新工作坊”辅导员论坛,此次论坛邀请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淑娜作专题培训,测绘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学习。

论坛上,李淑娜利用鲜活的危机事件案例,为与会辅导员深入浅出、细致入微的分析了当今大环境下,学生普遍心理状态以及容易出现的危机事件,她提醒辅导员,要加强关注学业预警、心理预警、生活预警等特殊重点学生。同时,她讲解了危机干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传授了心理危机排查中的“评估三步法”,引导辅导员学会从询问事项、询问内容、询问过往三步出发,提升共情能力,多给学生温暖与支持,让学生有力量、有信念。她表示,辅导员在加强自身心理知识储备的同时,也要强化队伍建设,特别是对于班级、宿舍心理联络员的培育工作,着力提升心理委员利用率。

会后,全体辅导员针对个别案例提出问题与见解,开展座谈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昊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和学生群体心理素质,把“五育”与“心育”相结合,共同构建理性平和、自尊自爱、和谐友善的良好氛围。(通讯员:周静宜)




上一篇:
测绘学院举办2022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活动
下一篇:
测绘学院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锋’华正茂恰少年”志愿服务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