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职涯导航】测绘学院举办“青选计划”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2-11-23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21日,测绘学院举办线上“青选计划”经验分享会,邀请市南区委政法委、2021届校友刘硕,西海岸新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2届校友程旭明为学院报名2023年“青选计划”的学生进行经验分享,会议由毕业生辅导员周静宜主持。

分享会上,刘硕从面试技巧出发,为与会学生进行分享,他表示,一是要找准思想定位,摆脱学生思维,从公职人员的角度思考问题本质;二是要以问题导向为原则,抓住问题的主要矛盾;三是要训练思维模式,善于运用点、线、面相结合的发散思维方式解决问题。他引导同学们,面试不能仅仅靠死记硬背,要学会运用自己的方式表达思想。程旭明通过自身备考经验,为同学们讲解了青选计划的面试流程,对面试的特点和共性进行了分析,同时,他为备考同学传授了自己求职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在积极备考的同时也要广泛求职、多向选择。

分享会后,两位校友为与会同学进行了线上答疑,耐心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分享会,对于考试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将会全力以赴多加练习,为自己的求职之路添砖加瓦。(通讯员:周静宜)


上一篇:
【“大手拉小手”第三期】国旗护卫队前往下庄小学开展指导交流活动
下一篇:
【职涯导航】测绘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