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测绘学院邀请郝汉杰作“国内遥感AI云平台发展情况简介及未来遥感行业发展趋势”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3-10  作者:  浏览次数:

39日,测绘学院在J6-434报告厅举行遥感行业创新创业论坛,阿里巴巴达摩院实景视觉理解与数智地球资深行业专家郝汉杰以“国内遥感AI云平台发展情况简介以及未来遥感行业发展趋势”为主题作报告,遥感系李振海老师主持。

报告会上,郝汉杰以当下国内遥感行业现状为背景,以AI Earth技术为蓝本分析了遥感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对数字化遥感信息处理系统带来的新一轮的行业变革进行解读。同时把AI Earth在遥感数据分析、处理以及智慧农业、气象观测等方面的应用进行深度阐述,并结合同类产品功能对照分析了AI Earth的数据处理能力。报告指出,在未来的行业发展过程中,地理信息系统会因为智慧遥感平台的发展而逐渐大众化、民众化。AI Earth项目将凭借开放性、灵活性大幅度降低普通民众以及相关专业从业者对于遥感数据影像处理成本。

在分享交流环节,郝汉杰鼓励本科生要不断学习行业尖端技术,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对未来的发展与改变做出自己的应对方案,时刻紧跟技术发展的步伐。

报告会最后,郝汉杰对在座的所有同学发出了探索AI Earth应用的诚挚邀请。同学们对AI Earth的强大功能很感兴趣,纷纷表示在今后会对其进行深度学习与应用。(通讯员:张景揚)


上一篇:
测绘学院邀请阿里巴巴达摩院薛腾飞博士作“地球科学领域的人工智能应用与思考”专题报告
下一篇:
喜报!我院在2022“MAP杯”数智农业大赛中斩获产量品质项目唯一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