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迎盛会紧跟党走,不忘初心勇毅前行
发布时间: 2022-10-16  作者:  浏览次数:

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为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1016日上午,测绘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各党支部及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二十大开幕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大会报告,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收看现场,党员们全神贯注,仔细记录,听完报告后备受鼓舞,反响强烈,纷纷发表感言。

测绘学院党委书记秦昌盛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测绘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大会的精神,将党的要求转化为实践行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对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昊表示:在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对新时代青年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作为青年人才培养的重要园地,高校应该深刻认识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和博大内涵,深刻把握思想政治教育规律、青年成长成才规律,创新教育理念、方式方法,引领青年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牵引青春奋斗,以深厚的家国情怀标注青春底色,以扎实的本领才干托举青春梦想,以高尚的品格修为校准青春航向,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自然资源部海洋测绘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罗宇表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极大鼓舞了广大科研工作者勇攀科技高峰的信心。我们要以二十大会议精神为指引,立足学科特点,深耕科技创新,实现科技强国的抱负,努力培养海洋测绘领域高素质、高水平的创新型人才。

测绘学院团委书记、国旗护卫队党支部书记孙金香在观看报告后谈到: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矢志复兴的中华民族向着更开阔天地进发的嘹亮号角,是神州大地奋进新征程的激昂乐章。作为高校教师,不仅要学习好、宣传好二十大会议精神,更要将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坚持以生为本,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照学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学生党员刘默表示:在观看学习二十大报告时,我对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印象深刻:“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满腔的热血和坚定的信念去完成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地理信息科学20-3班学生倪新蕾表示:作为大学生,我们只有听党召唤、跟党奋斗,将把个人梦想融入党的事业,把奋斗激情和伟大建党精神紧密结合,担负时代使命,勇立时代潮头,奋力拼搏、开拓进取,在党的带领下绽放人生光彩!

下一步,测绘学院党委将继续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学院发展规划,求真务实,知行合一,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在实际工作中体现责任与担当。(通讯员:韩雪丽,摄影:周静宜)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部分教师集中观看

自然资源部海洋测绘重点实验室党支部集中观看


遥感科学与技术系教工党支部集中观看

测绘工程专业本科党支部集中观看



上一篇:
测绘学院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测绘学院承办山东省高校测绘创新竞赛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