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在线 / 正文
测绘学院2022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11-15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8日至12日,测绘学院党委、地科学院党委、经管学院党委联合举办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课程采用课堂教学、交流研讨、网上自学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期间先后邀请了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永君、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海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牟仁刚为本期党员发展对象授课。

王永君主要围绕“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展开讲述,介绍了我国政党制度的基本内容,阐述了我国政党制度的必然性和优越性,勉励同学们树立“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家国情怀。马海超以“学习党的历史,汲取奋进力量”为题,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中的伟大成就和曲折坎坷,总结了历史经验,号召同学们通过学习党史汲取智慧,积蓄力量。牟仁刚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作为党课的出发点,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结构,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成为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原因,号召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除了邀请专家授课,本期培训班还采用线观看视频讲座、线上通过“学习强国”自学等方式,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榜样5》、《党史故事100》之建党篇(一)等经典栏目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

本次集中培训对于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增强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政治素养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讯员:韩雪丽、赵德嵩)

上一篇:
测绘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
测绘学院开展“坚守学术诚信,恪守学术道德”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