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安全教育月】测绘学院开展研究生安全专题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3-15  作者:  浏览次数:

314日,测绘学院在J6-434召开研究生安全专题学生干部培训会。会议由团委书记孙金香主持,辅导员韩雪丽、孙志勇担任主讲。研究生辅导员周静宜及全体研究生班级负责人、宿舍长、实验室负责人参会。

首先,韩雪丽作公寓安全报告。她对公寓工作最新流程、内务管理规定、公寓管理制度进行了解读,对公寓管理系统操作进行了说明,对公寓违禁物品及不文明现象进行了通报,并对学院公寓阵地建设情况进行了展示。她提到:“推进和落实好‘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离不开学生公寓的建设与管理,希望全体研究生干部携手并肩行动起来,为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添砖加瓦。”

随后,孙志勇作实验室安全报告。他从研究生实验室使用情况、管理规定、目前存在问题、下步工作安排等四个方面作讲解,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实验室使用情况,解读了研究生实验室管理各项规定,并结合具体实例和近期对实验室的安全检查情况,列举了实验室不安全、不文明现象。他对下一阶段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出安排,希望全体研究生高度重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学习与科研保驾护航。

最后,孙金香对本次培训会做总结。她强调:安全重于泰山。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她希望全体研究生学生干部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思想,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配合做好学院安全工作,为学校安全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实验室与公寓作为学生日常科研与生活的重要阵地,承载着引领学生思想、加强素质培养的重要功能。本次培训会的召开,展现了学院对研究生学习生活工作的关怀与指导,明确了我院研究生安全工作的思路与重点,为推进我院研究生良好的安全文明习惯养成及素养提升奠定了基础。(通讯员:韩雪丽 孙志勇 张悦羽)

上一篇:
【安全教育月】测绘学院资源与环境专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安全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
下一篇:
弘扬雷锋精神 展现志愿风采——测绘学院志愿者助力校园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