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二十大”知学|遥感2020级2班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青年先锋”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 2022-11-15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同学们了解国家发展大势,激励学生健康成长成才。11月13日,遥感2020级2班在J6-251教室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青年先锋”主题班会活动,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2020级辅导员吴昊老师参会指导

班会伊始,团支书孙剑虹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二十大盛况,从十五个方面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分享了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与同学们自身发展的密切联系,并号召全体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随后,班长徐鑫结合近期班级事务进行分析和安排,指出近一段时间班级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学习与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

最后,昊老师进行了总结,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学生职业发展,着重强调了科技创新和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利用往年就业数据、考研数据等信息分析就业形势,引导学生同学们尽早树立大学学习目标和职业发展目标。并结合工作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充分认识自我,合理定位,明确发展目标;二是认识社会环境,消除认识误区和困惑;三是勇于挑战自我,突破个人“舒适区”;四是制作个人简历,学会推介自己;五是感受生活美好,善待自己和同学。

班会结束后,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对大学生活充满信心,目标更清晰此次班会让我深刻认识到国家对于科技发展和创新型人才的重视以及辅导员老师于我们未来学习规划以及个人能力培养和发展方面的指导使我受益匪浅,重新审视了一遍自己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以及应该如何去面对和规划。”朱立群同学感悟道。通讯员:孙剑虹

34991

300D3





上一篇:
“二十大”知学|重温校史,传承红色基因——测绘工程2022级2班组织参观学校校史馆
下一篇:
“礼赞二十大,拼搏绿茵场”测绘学院专业足球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