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名家讲坛】徐培亮作“超高频GNSS及其在地震中的应用”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5-24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下午,由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承办的第30期名家讲坛在J4-319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期论坛邀请日本京都大学徐培亮教授作“超高频GNSS及其在地震中的应用”专题报告,报告由测绘学院徐莹副院长主持,学校相关专业老师和学生参会。

徐培亮教授是国际著名大地测量学专家,是我国自己培养的第一位大地测量学博士,曾任国际大地测量协会理论大地测量委员会主席,《Journal of Geodesy》副主编,相继在加拿大、德国、丹麦、荷兰、日本等国家的大学和科研机构工作与访问,两次获得德国洪堡森奖学金,在理论大地测量、空间大地测量、统计估计理论、整数估计理论、最优化理论、反演问题理论、微分方程/偏微分方程、积分方程、数字地震学等方面做出突出成就,在国际大地测量界享有较高的威望。徐教授首先从GNSS地震学的背景,现阶段地震仪与GNSS的实验设计及进展方面展开,然后深入详细的介绍了短时高频PPP技术的误差特性及在测量地震波方面的应用。徐老师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观点鲜明,展现了其敏锐的科学眼光和坚定的学术品质,对于广大师生启发很大。讲座结束后,徐培亮热情地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对大家的提问做出了详细解答。

本次报告深入浅出,理论和实践并进,不仅包含了研究的国际前沿,也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使师生们拓展了科研视野,受益匪浅。(通讯员:孙志勇 王士俊 李佳瑢)



上一篇:
【智“绘”讲堂】冯延明作“Artifical Intelligence of Things and Geodetic Case Studies”专题报告
下一篇:
【智“绘”讲堂】刘宏恺作“地理智慧创新IT价值—职业规划提质人才培养”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