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智“绘”讲堂】刘宏恺作“地理智慧创新IT价值—职业规划提质人才培养”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5-15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下午四点,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第四十期智“绘”讲堂在J6-433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期论坛邀请了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集团首席品牌官刘宏恺作“地理智慧创新IT价值—职业规划提质人才培养”专题报告。报告由朱红春副院长主持,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及研究生参会。

刘宏恺从GIS的重要性入手,讲述GIS作为一项通用型技术工具,如何应用到了数十个行业,既有我们熟知的测绘、资源管理、智慧城市,也有烟草、银行、保险、零售等新兴领域;同时展望专业的就业前景,分析社会企业对GIS相关专业毕业生能力和素质的要求,对大学生职业生涯给出GIS人的建议。报告中通过大量案例的现场生动展示,阐述了地图发展的悠久历史与其重要性,让同学们对GIS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更加重视地理智慧在生活中的应用。

通过本次报告,参加报告的师生对GIS本身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GIS技术对于各类数据的可视化能力可以让数据“动”起来,有利于对空间三维GIS、空间分析及GIS辅助决策的深度理解。开阔了学生的眼界,燃起了对GIS专业的热情。(通讯员:孙志勇 李佳瑢)

上一篇:
【名家讲坛】徐培亮作“超高频GNSS及其在地震中的应用”专题报告
下一篇:
【智“绘”讲堂】胡炜作“智能装备,让作业更高效”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