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智“绘”讲堂】胡炜作“智能装备,让作业更高效”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5-11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7日下午16点,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第五期智绘讲堂在J6-434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期论坛邀请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测绘学会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胡炜作“智能装备,让作业更高效”专题报告,报告由测绘学院石波副教授主持,学校相关专业老师和学生参会。

胡炜首先强调了测绘的重要性,阐述了测绘是现代社会的人们认识世界的重要手段之一,在土地规划利用、资环勘察、环境保护、交通运输、国土安全等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并从RTK测量系统、激光雷达系统、无人机测绘系统、无人船测量系统、监测集成系统、农机导航自动驾驶系统、数字施工管理系统、组合导航系统等方面对当前测绘作业中的智能装备进行了详细介绍。在报告过程中,胡炜副总裁将讲解与图像、视频等多方式结合,为在座师生展展示各种智能装备的作业原理、作业流程,整个报告生动形象,引人入胜。报告最后,胡炜与师生们进行了现场交流,对大家的提问做出了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加深了大家对测绘装备的了解,扩展了知识面,扩大了广大师生的研究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通讯员:孙志勇 王士俊 李佳瑢)





上一篇:
【智“绘”讲堂】刘宏恺作“地理智慧创新IT价值—职业规划提质人才培养”专题报告
下一篇:
【名家讲坛】沈振江作“GIS技术在日本地方城市规划中的研究”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