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名家讲坛】沈振江作“GIS技术在日本地方城市规划中的研究”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5-06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4日下午14点,由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承办的第19“名家讲坛”系列报告在J6-434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期论坛邀请日本工程院院士、空间规划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学会(SPSD)理事长、日本国立金泽大学博士生导师沈振江作“GIS技术在日本地方城市规划中的研究”专题报告,报告由测绘学院副院长王瑞富主持,学校相关专业老师和学生参会。

会上,沈振江院士首先介绍了智慧营造的学科背景与宗旨,然后以日本城市的建设为例,围绕智慧规划与智慧建筑在日本的综合应用展开介绍。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基于agent的模型与城市仿真,MRVR与城市设计、智慧住宅等一系列在日本城市和区域的建设规划。以真实的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知识和新技能。报告最后,沈振江院士对参会师生的提问作了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加深了大家对测绘相关专业在城市规划中的应用,对GIS技术在城市规划中的研究的概念、意义和方法论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感悟,扩大了广大师生的研究视野,促进了中日文化的交流,我院同学认真听讲,与教授积极互动,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通讯员:李佳瑢 白琦 孙志勇




上一篇:
【智“绘”讲堂】胡炜作“智能装备,让作业更高效”专题报告
下一篇:
测绘学院邀请霍星亮作“北斗/GNSS电离层影响精密处理研究及应用”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