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术微沙龙】王田发作“互联网时代下基于手机终端的室内定位与导航可行性分析”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4-25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22日,由山东科技大学校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81期学术微沙龙在J6-556成功举办。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研究生王田发作了题为“互联网时代下基于手机终端的室内定位与导航可行性分析”的专题讲座,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和同学参会。

首先,王田发从介绍人类对室内定位导航的需求、室内定位导航为人类生活带来的便利出发,说明进行室内定位导航的必要性。然后介绍了室内定位发展现状,对室内定位相关理论、算法与系统(基于Android手机的低成本室内融合定位算法与系统)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以实际采集与分析的室内定位信号源为依托,在阐述各项室内定位技术优劣性的基础上,对主流的成本低、普适性强的室内定位技术的优缺点以及可行性进行了分析。最后,王田发讲解了室内定位目前面临的机遇、挑战以及发展趋势。

报告会后,参会师生与王田发就报告的主要内容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本次学术沙龙加深了参会师生对于室内定位与导航的相关知识的理解,扩展广大师生研究视野的同时,激发了师生们在室内定位方面的研究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通讯员:杨延瑞,张晓,孙志勇)

1650876469256029.jpg


上一篇:
赵相伟副教授作“GIS在土壤环境监测中的应用”专题报告
下一篇:
【研究生讲坛】郭娇娇作“高密度复杂地形区机载LiDAR数据滤波算法”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