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赵相伟副教授作“GIS在土壤环境监测中的应用”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2-11-17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增加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我院组织安排专业教师为本科生做系列专业专题报告的学术活动。20221116日,我院赵相伟副教授为学生做了题为“GIS在土壤环境监测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

赵相伟老师长期从事GIS应用与开发方向的科研和教学工作,持续开展土壤环境监测平台建设的研究,本次报告结合土壤环境监测平台建设项目的工程实际,从应用背景、需求分析、关键技术、系统设计和应用案例五个方面,为学生讲解了GIS在土壤环境监测平台建设中的应用方法与过程。报告从土壤环境、国家政策和系统建设现状三个方面讲述了GIS土壤环境监测的应用背景;同时从用户、数据、业务、技术、资金五个方面分析了用户需求;关键技术部分赵老师介绍了GIS开发技术、数据库技术和现代信息技术;重点讲解了土壤环境监测平台的系统设计和实现效果;最后赵老师介绍了三个具体的应用案例。

赵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针对性强,通过具体案例引领学生思索“GIS能做什么?”、“GIS工程项目怎样做?”等专业创新思维性问题,有利用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

(通讯员:项子诚,钟亚妮,葛佳裕)



上一篇:
李振海教授作“天空地农情遥感监测及预警技术研究”专题报告
下一篇:
【学术微沙龙】王田发作“互联网时代下基于手机终端的室内定位与导航可行性分析”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