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在线 / 正文
测绘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5-30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25日,测绘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秦昌盛主持学习研讨,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部分章节和习近平总书记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和对“鲁蓬远渔028”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等内容。

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工作实践”为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秦昌盛在主题交流发言中指出,“建新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本标尺。学院将着力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领导干部主动当“施工队长”,深入基层一线,在找问题、抓整改上求真务实,在破难题、建新功上真抓实干,在办实事、解民忧上用心用情,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对实现内涵建设、推动共治共享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效。

吴昊在主题交流发言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必须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和胸怀天下,把握好“六个坚持”的内在逻辑关系和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瑞富在主题交流发言中指出,调查研究要求实事求是,不能乱搞。调查研究是正确决策的基本功。做决策本身并不难,难的是对情况的准确把握。测绘学院的科研团队建设、成果产出聚焦引导等方面,可以通过政策的指挥棒来调度,需要对学院的情况做充分调研,了解团队现状以及老师们的真实想法和诉求,多方调研后才能制定合适的政策。

朱红春在主题交流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造性地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其中,坚持问题导向该思想中针对解决理论与实践之间关系的主要方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每个时代总有属于它自己的问题,只要科学地认识、准确地把握、正确地解决这些问题,就能够把我们的社会不断推向前进。”在我们自身的工作中,一定要切实进行调查研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解决问题为核心目标,努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为学校和国家高等教育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徐莹在主题交流发言中指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调查研究是党和国家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的关键,唯有坚持“沉下去”,一竿子插到底问需于民,“浮上来”运用调研成果,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走出去”掌握真实情况,找准差距,才能真正做好调查研究这门“功课”,才能练就一身本事,更好的履职尽责,服务师生,为学校和社会发展更多力量。

刘尚国在主题交流发言中指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工作实践,我理解最深的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探寻解决问题的方法”。学院仪器设备管理细则从起草到颁布,用了一个学期的时间,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着力破解仪器设备采购计划编制、采购论证、损坏赔偿、维修维护等各环节问题,不断摸索,做好持续改进。

孙金香在主题交流发言中指出,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伟大思想的力量转化为自己内心的力量,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把学习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贯通起来,同学院深化改革、党建与业务融合结合起来,用好“调查研究”这一看家本领,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内涵式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通讯员:张德彪)



上一篇:
测绘学院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下一篇:
测绘学院资源与环境专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团体心理辅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