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在线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遥感系党支部开展“劈波斩浪 奋楫扬帆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7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上午,春意盎然,惠风和畅。北京海军机关礼堂广场,海军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3周年。

大舸中流下,青山两岸移。沿着人民海军奋进的征程,4月26日下午,测绘学院遥感系教工党支部在学院第三会议室,开展“劈波斩浪 奋楫扬帆新时代”的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分为:回顾人民海军发展历史、观看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3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和聆听“山东舰”副舰长徐英的《开讲啦》。

73年的海军历史,73年的砥砺奋进。73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海军在艰苦中创业,在战斗中成长,在创新中发展,从白手起家到五大兵种齐全,从空潜快到航母编队初步形成体系作战能力,从沿岸近海到远海大洋,逐步发展成为一支能够有效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强大的现代化海军,成为一支核常兼备、具有信息化条件下威慑和实战能力、能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海上力量。

“云”登山东舰,听鲜为人知的航母故事,山东舰副舰长徐英分享了他从舰载机飞行员到航母副舰长的心路历程,讲述他与人民海军共成长的人生故事。徐英舰长说舰载机飞行员是“刀尖上的舞者”,谈到从飞行员到舰载机飞行员的突破徐英坦言:“我们最大的困难不是掌握新技术,而是忘掉老技术;不是增加新的经验,而是清空旧的内存。”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们的党性修养。活动最后,老师们相互交流心得体会:一要学习海军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二要铭记历史、继往开来,向海图强,发挥专业优势,服务海洋强国三要在工作中劈波斩浪、奋楫扬帆,驶入新时代。(遥感系党支部供稿)

上一篇:
测绘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下一篇:
测绘学院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