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在线 / 正文
国旗护卫队党支部开展国护小课堂—“讲述建党100年”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3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党支部开展国护小课堂第八期,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本次国护小课堂活动,由孟丹彤同志主讲,主要从以下两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的历程。首先,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由来。陈独秀在上海发起成立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早期组织,后来李大钊、张申府在北京也通过信函讨论了党的名称问题,决定采用“共产党"作为中国无产阶级政党的名称。其次,她讲述了党给我们的三大启示。第一,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正确的,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国家的统一。第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第三,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成果独立自主发展战略是正确的。通过孟丹彤同志的悉心讲解,大家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党员信念

会后,大家表示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坚定了发奋自强、报效祖国的决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将沿着革命先辈的脚步,砥砺再前行,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1625281801553372.jpg

1625281846417134.jpg

1625281912655183.jpg


上一篇:
测绘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党日活动
下一篇: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 ——测绘学院组织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