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二十大”回音|当传统文化遇上传统文化:一静一动,尽显中华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 2022-11-30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非遗传承。11月29日,测绘学院组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非遗展芳华”传统文化体验公益课活动,邀请山东省级太极拳行业比赛陈氏太极拳及太极剑冠军、测绘工程专业2022级1班学生黄亿嘉在测绘学院传统文化长廊授课。

测绘学院有一条传统文化长廊,连接J6学院楼和S2实验楼,在这条路上,黄亿嘉边讲解边示范每个标准动作的手形、步法、身法等,示范练拳的方法技巧、动作要领,同学们跟着老师的讲解和动作指导仔细揣摩,理清每个招式的要点和招式之间的衔接要领,做好吸气吐气与手势的衔接,控制出拳出掌的力度、跨步的大小、屈膝的程度,保持身体的平衡,学得非常认真,一静一动,尽显中华文化魅力,成为了文化长廊里一道非常亮丽的风景。

“之前都是自己在体育课上学习,平时也没有时间专门学习太极拳,此次活动让我们收获很多,也让我们能够静下心体会中国武术--太极的精妙,身心得到平和,压力随之释放!”学员郭子琨说。

此次“太极拳”公益课程培训共分为六期,是测绘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旨在让学生们深入了解、切身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通过近距离接触非遗、了解非遗,在体验中增强非遗保护和传承意识。(通讯员:周静宜 张德彪 袁悦茹)

学员认真听讲

老师现场指导

17561

学员跟随老师练习


上一篇:
“二十大”躬行|测绘学院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快递代取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
“学习二十大,青年志愿行”--地信2022级2班团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