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测绘学院开展“向抗疫致敬,为爱国发声”云合唱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10  作者:  浏览次数:

庚子新春,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悄然肆虐全国。在党和国家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取得了一个个阶段性胜利,也坚定了全国人民战“疫”必胜的决心和信心。这其中涌现出数以万计的逆行者,他们是国家的卫士、人民的依靠、青年的榜样,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浓浓爱国之情。受这种精神的感召,山东科技大学测绘学院的一群学子自发组织起来,冲破时空的藩篱,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云合唱”活动,用歌声表达了对逆行者的敬仰,用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

本次活动合唱歌曲为《我爱你,中国》,由独唱、合唱组成,合唱部分借助视频剪辑软件将每一位同学的歌声融合叠加在一起,形成合唱效果。同学们还通过亲笔手写祝福话语,录制加油视频体现他们的心意。经过精心剪辑,一个集手写作品、加油录像、合唱于一身的视频最终诞生。大家希望可以通过这段mv来传递更多正能量,为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为祖国强盛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由测绘学院学生会文艺部组织开展,实现了学生自我启发、自我组织、自我教育,体现了青年学子积极进取的精神和爱国情怀,彰显了青年担当,同时也丰富了居家文化生活,创新了活动形式。我爱你中国心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歌声一直萦绕在每个人的心间耳畔。“通过合唱,更触发了我对祖国母亲无限的爱,感觉每一句唱词都像无形的纽带把我们紧紧团结在一起,坚定了我为祖国为人民竭尽全力、燃烧青春、奉献自我的决心。”参与合唱的同学李跳说。(通讯员:孙金香、张家瑞)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上一篇:
测绘学院学生会开展“云培训”活动
下一篇:
测绘学院开展“最美笔记云分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