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测绘学院关于汛期安全防范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 2022-06-08  作者:  浏览次数:

测绘学院关于汛期安全防范的温馨提示

全院师生员工:

据预测,2022年我国气候年景偏差,暴雨、台风等极端天气可能频发,为了您及家人的安全在此温馨提示如下

1、认真学习汛期防灾抗灾的知识,多留意天气预报,了解掌握灾情预报做好防汛自护。

2、雷雨天气时,尽量停止使用电器并拔除电源插头外出时关闭所有的电源开关及门窗,以免带来意外损失。

3、汛期尽量不要到湖边、沟渠、河边、低洼区域游玩逗留,防止水位不断变化带来的人身危险。

4、暴雨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必须外出,应绕开积水严重的地方,避开窨井等排水设施;已出门在外的遇到汛情要寻找安全地带避灾自护。

5、雷暴雨天气请不要在大树下避雨或将车辆停在大树下,防止雷电和树木倾倒带来的危险和损失。

6、汛期中下大暴雨时,不要在河道或较低洼地行走;处在危房里、危墙下或危桥上必须及时转移。

7、暴雨天气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追逐,不相互打闹;横过马路时,请注意来往车辆,不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横穿。驾驶员在校园道路转弯处应注意行人安全、树木是否倒下,减速慢行。

请全师生注意安全防范和人身安全


                  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

                   2022年68


上一篇:
智“绘”讲堂第35期:黄海浒苔绿潮灾害发生发展过程及监测预测技术
下一篇:
校园招聘(八十六)——青岛中海基业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校园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