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Ayman F. Habib 教授来我院作“Mobile Mapping Systems: Demonstrated Technology that Keeps Evolving”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2-21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1217日上午,由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主办的智讲堂在J6第一会议室和434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期智讲堂邀请到美国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ASPRS)和加拿大地球空间信息学会(CIG)会员、美国普渡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数字摄影测量课题组组长、首席科学家Ayman F. Habib教授作了题为“Mobile Mapping Systems: Demonstrated Technology that Keeps Evolving”的专题讲座。本次报告采用线上方式举办,测绘学院徐莹副院长、王健老师主持报告会,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和同学参会。

报告开始,Ayman F. Habib教授介绍了测绘工程在基础设施监控、能源、交通运输管理、精确农业等方面的新兴应用,表明测绘工程技术在上述几个方面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发展,进而引出移动测量系统(Mobile Mapping System, MMS),并对其概念及特点进行详细阐述。接着Ayman F. Habib 教授从移动测量系统在Documentation of Transportation Corridors中的应用出发,详细介绍了几种高精度的移动测量系统,如:车载、无人机和背包式测量系统等,同时对多种传感器参数进行对比分析,进一步说明了MMS技术发展之迅速。同时,Ayman F. Habib教授重点讲述了地面滤波和DTM的生成方法、车道标记检测与分类方法等。最后,Ayman F. Habib 教授通过金字塔模型从数据、信息、知识三个方面进行总结,表明MMS在当今时代中的重要性。

会后,与会师生与Ayman F. Habib 教授就报告主要内容展开了积极的交流。本次智绘讲堂加深了与会师生对Mobile Mapping Systems广泛应用的理解,扩展了广大师生的研究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通讯员:张晓、余梦莉、孙志勇)

1640070637472588.jpg

1640070643415592.png

1640070649182159.png




上一篇:
山东科技大学测绘学院举办无人机前沿领域应用知识宣讲活动
下一篇:
测绘学院邀请张克非教授作“GNSS Tropospheric Sounding-The Way Forward”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