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友王志民、吴飞回校共同设立“青石奖学金”
发布时间: 2024-03-28  作者:  浏览次数: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3月27日,测绘学院本科地信2007校友、华信青石控股集团董事长、青石公益发起人王志民,本科地信2007校友吴飞,以个人名义共同向学院捐赠36万元设立青石奖学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阳凡林出席捐赠仪式,并为王志民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鑫,合作发展处合作共建科长吴昊,测绘学院党委书记范俊峰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昊地理信息系主任艾波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范俊峰主持。

阳凡林对校友王志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出资设立“青石奖学金”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和测绘学院发展情况。他指出,校友捐赠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的支持,将对在校学生成长发展发挥极大激励作用。他表示,学校将合理使用奖学金。他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关注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加强与母校的多方位合作和联系,实现校友与母校同奋斗、共成长、共发展。

王志民深情回忆了在校学习生活的日子,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及老师们的感激之情。他说:自己的成功离不开母校的培养和教育,设立奖学金是回馈母校的一种方式,也是对测绘学子的一份期许。希望自己的行动能够鼓励更多的校友关注并支持母校的发展,共同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而努力。

范俊峰代表学院接受捐赠支票,吴昊和王志民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

捐赠仪式结束后,老师们与王志民进行亲切交流。作为他们的辅导员,王鑫带来了当年的辅导员工作手册,详细回忆了他们在校的点滴,再现大学美好画面。艾波对他们在校学习场景印象深刻,将把他们的事迹讲给在校学生,勉励他们学习校友事迹,早日成长成才。

测绘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与校友保持密切联系,关心关爱校友工作生活情况,积极成立地方校友会。校友们感念母校母院的培养和关心,纷纷以不同形式向学院表达感恩之情:2021年,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2010级校友王猛向母校捐赠15万元设立“春晖奖学金”;2023年,海洋测绘专业2011级校友张宇鹏所在单位向学校捐赠20万元设立教育基金;2023年,测绘工程专业2001级全体校友向学校捐赠裴秀、郭守敬雕像……“今后学院将持续健全和完善校友工作机制,继续做好校友品牌服务与资源对接,不断凝聚校友力量,构建人才培养大格局。”范俊峰说。(通讯员:孙金香、牛盛光)

阳凡林为王志民颁发捐赠证书

范俊峰代表学院接受捐赠支票

吴昊与王志民共同签署捐赠协议

老师们与校友进行亲切交流

上一篇:
山东乐图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在我院举行校企合作和创新教育基金捐赠签约仪式
下一篇:
自然资源部北海海洋中心主任叶祖超来院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