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春风十里 芳华如你——测绘学院举办三八妇女节剪纸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8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7日,测绘学院举办“春风十里,芳华如你”剪纸活动,邀请学校剪纸社团学生现场教学,学院全体女教职工参加活动,共同体验非遗文化与巾帼风采的碰撞。

“剪纸可以有刀刻和刀剪两种形式,是中国民间手艺术、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社团学生向老师们介绍了剪纸的基础类型、基本方式。“先把纸对折,平均分成三等份……”随着话音落下,各位教师纷纷开始操练,全身心投入到纸与剪刀的融合中,剪刀划过纸面,或剪或裁,一朵朵窗花在手中活灵活现,一幅幅图案在手中惟妙惟肖。老师们边剪边话家常,现场气氛融洽,笑声连连。

活动现场,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工会主席吴昊也参与到剪纸中来,与女教师一起欢度节日,他说:“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学院工会策划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女教师的文化生活,展现巾帼风貌,增强幸福感。”

“在忙碌的工作中,可以参与陶冶身心的活动,让女同志们一起度过了属于自己的节日,感受剪纸文化的魅力与风采,未来定会大放异彩。”学院副院长徐莹说道。

活动后,老师们互相欣赏着彼此的成果,相互切磋交流,共同合影留念,展示自己的温柔与细腻。(通讯员:周静宜 王雪茹 摄影:别永泰)




上一篇:
【名家讲坛】陈武教授为测绘学院师生作专题报告
下一篇:
继续教育学院一行来我院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