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测绘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暨全国测绘学科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23-05-31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加快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尽快站稳讲堂,成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学能手,学院于2023年5月26日举办了2023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暨全国测绘学科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选拔赛。

本届竞赛由学院教学督导张红日教授、王志勇教授、刘尚国副教授、刘智敏副教授、赵相伟副教授担任评委。学院党委书记秦昌盛以2023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教学观摩,竞赛由学院副院长朱红春主持。

1 2023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比赛现场

此次竞赛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宣传、精心组织,共有12名青年教师参赛。参赛教师赛前准备充分,精心设计各教学环节,课程内容完整,课程导入方式和思政融入形式多样;参赛教师讲课时情绪饱满,教态大方,互动有序,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魅力。

2 讲课竞赛教师风采

在竞赛点评环节,各位评委从仪态仪表、教学设计、教学特色、课程思政融入、教学信息化等方面,对每一个参赛教师在比赛中展现出的特色、亮点、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分别进行了点评,并针对存在问题,结合自身教学经验,提出了改进建议。  

秦昌盛书记对本次比赛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希望青年教师能够以赛代练,以信息化教学手段促进课堂教学方式改革,将先进教育教学理念融入课堂教学中,将课程思政与教学内容有机整合,不断提升教学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崔健慧、翟敏获得一等奖,李伟伟、辛明真、孔冬贤、郭斌获得二等奖。推荐崔健慧、李伟伟、孔冬贤、郭斌4位教师参加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科学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推荐崔健慧、翟敏参加学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下一步学院将组织专家对参加全国竞赛的教师强化指导,力争取得好成绩。

 

上一篇:
测绘学院赴海克斯康(青岛)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及交流活动
下一篇:
测绘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