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文化 / 校友风采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林珲教授特邀报告
发布时间: 2013-12-09  作者:  浏览次数:

香港中文大学林珲教授特邀报告

报告内容:1从地理信息系统走向虚拟地理环境

          2香港中文大学研究生入学申请事宜

 时间:20131210日下午4

地点:测绘学院四楼报告厅(J6-434

 欢迎各位师生光临!                     

                                                                 测绘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零一三年十二月四号

林珲教授简介:

林珲教授,现任香港中文大学太空与地球信息科学研究所所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香港中文大学地球信息科学联合实验室主任。1980年毕业于武汉测绘科技大学,1983年获中国科学院理学硕士,1987年获美国布法罗大学硕士,1992年获布法罗大学博士,1993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学。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多云多雨环境遥感、虚拟地理环境、空间综合人文学与社会科学。

林珲教授于1980年代初期率先在国内大型水电工程的水库淹没调查中采用卫星遥感与GIS技术;于1990年代中期开始推动地学过程动力学模型与地学环境虚拟研究,并结合我国东海潮波系统和海岸带演变进行研究,出版了学术专著《东中国海潮波系统与海岸演变模拟研究》,并逐步形成虚拟地理环境学术思想。2001年与龚建华博士合作出版《虚拟地理环境》中文专著,2009年与Michael Batty院士合作编辑出版了英文版《虚拟地理环境》。2000年以来,开始推动空间综合人文学与社会学研究,期望这种文科与理工科的学术大交叉成为开拓研究新领域,2011年编辑出版了《空间综合人文学与社会科学研究》

林珲教授已经在国内外发表了200多篇学术论文,合作撰写学术专著10部,编辑1本地图集和15部会议文集。担任英文学术期刊Annals of GIS 的主编,以及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客座编辑,如IJGISPE&RS1992年,获选为中国海外地理信息科学学会(CPGIS)创会主席,1995年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目前,林珲教授还担任国家遥感中心香港基地主任,德国、印度、澳大利亚和中国多所大学与研究机构的客座与访问教授以及联合国亚太经社会遥感、GIS、卫星导航工作组香港联络处负责人。2008年获选为中国国家航天局绕月探测科学专家委员会成员,2009年获亚洲遥感协会杰出贡献奖,2011年获选为国家空间科学专家委员会委员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空间中心科学委员会委员,2012年担任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

 

上一篇:
香港中文大学林珲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下一篇:
南通大学资源环境专业老师一行6人来我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