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林珲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 2013-12-22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香港中文大学太空与地球信息科学研究所所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香港中文大学地球信息科学联合实验室主任林珲教授,应邀对我校测绘学院进行了交流访问。期间为我校GIS、遥感和地理等专业的师生做了题为“从地理信息系统走向虚拟地理环境”的精彩学术报告,并对香港中文大学及其研究生入学申请事宜进行了讲解。

 报告中林珲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研究经历,阐述了测绘科学与技术从最初的现场手工作业到现在的智能遥测,信息表达从纸质地图发展到GIS,最终发展到虚拟地理环境,并结合地理信息科学的最新发展,强调了时空信息的动态表达将是地学信息表达的一个重要趋势。报告让大家从技术发展的历程中加深了对地理信息技术的理解,同时把握了学科发展的最新动向。同时,通过对香港中文大学的本科生教育状况和研究生入学事宜的讲解,学院师生对于世界知名大学的学生培养模式有了进一步了解,拉近了与世界知名大学之间的距离,开启了同学们放飞理想、追求卓越的梦想。

 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林教授语言生动,报告内容深刻,现场气氛活跃,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林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的研究入学、学位认证、就业以及相关学术问题跟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篇:
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燕琴一行来我校讲学交流
下一篇:
香港中文大学林珲教授特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