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一流学科 / 正文
“不断提升学生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测绘学院举办了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4-01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329日下午,测绘学院举行了师生座谈会,学院院长阳凡林、副院长刘国林、各系主任以及班主任代表、教学科老师、团委全部辅导员、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阳凡林院长主持。

会上,阳凡林首先就举办本次座谈会的初衷和目的做出说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学院将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不断深化改革,提高人才培养水平。随后,团委书记高静就学院全体学生的基本情况,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就业创业、学风、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及文体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并提出团委在学生培养过程中面临的瓶颈和问题。同时,在场学生提出在自己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疑惑。紧接着,教师代表纷纷就自己职责和所研究的领域各抒己见,给出学生发展方向的建议。

最后,阳凡林就如何做好学生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第一,各系任课老师要积极主动对接学生,为学生答疑解惑,指导学生学好专业知识。班主任和各授课教师要抓好班级学风、考风、班风,针对学生需求开好主题班会,促进学院整个学习良好氛围的形成;第二,学院机关单位要以“立德树人”为导向,协同专业课老师,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充分做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第三,加强学生精英化培养,培养学生科技创新兴趣。学术专题报告要常态化,学校政策文件宣传要精准化,各专业兴趣小组要规范化。学生要主动对标学校、学院发展要求,对标全校优秀学生,对标自己的人生规划,努力奔跑,用梦想之光照亮前进道路。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学生纷纷并对学院领导、老师们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

通过此次座谈会,对今后学生人才培养工作有了进一步的明确,同时也促进了任课教师、辅导员、学生之间的沟通,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张庆禹)


 

上一篇:
刘经南院士为测绘学院师生作“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发展现状”报告
下一篇:
智“绘”讲堂:我院邀请杜立彬研究员作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