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刘经南院士为测绘学院师生作“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发展现状”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4-23  作者:  浏览次数:

421日下午,由研究生院主办,测绘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名家讲坛”第十六期在J6第一会议室举办。讲坛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刘经南主讲,测绘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阳凡林主持,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此次论坛。

会上,刘院士为现场师生带来了非常前沿的学术思想,他表示,测绘不仅仅指代现实空间的时空定位,还可以利用高传输速度的5G技术将网络实体化,对万物进行实时感知和调整,在未来甚至可以对人类情感实施测绘。同学们纷纷抓住与院士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踊跃提出自己的问题,刘院士以超前的科研思维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疑。针对如何在学术上不断获得自我突破这一问题,刘院士以自学数学和图书管理的经历为例,向现场的师生提出三点学习建议:一、对任何事物都抱有质疑的态度,不断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这一过程会让你不断进步;二、思考问题要有一种执着的态度,不要半途而废,尽可能通过自学和自我思考来解决问题;三、学会对问题进行分解和分类,分步击破更为容易。刘经南院士深厚的学术功底和前瞻性的思考能力让现场全体师生为之敬佩。讲座结束时,全体师生一致起立并鼓掌向刘院士表示感谢和敬意。

本次讲座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测绘学院学子的学科信心,解答了他们在学术上和学习方式上的疑问,开拓了他们的学科视野和思维,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并且还为他们在今后的学术发展道路上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高静、王敏)


上一篇:
我院承办第三届全国热红外定量遥感学术研讨会
下一篇:
“不断提升学生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测绘学院举办了师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