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介绍 / 正文
遥感科学与技术系
发布时间: 2019-09-23  作者:  浏览次数:

遥感科学与技术系成立于2005年,目前主要负责“遥感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摄影测量与遥感”二级博士点和硕士点的教学和学生培养工作。其中,“遥感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依托摄影测量与遥感学科博士点,于2004年批准设立,2005年开始招生,是山东省第1所、 国内首批开设并招生的4所高校之一;在山东省本科专业等级划分中,被确定为A类专业,在2014-2015年中国大学本科专业竞争力排行、2017、2018、2019年校友会排行均列全国第3,2019年入选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

至今,我校“遥感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已完成15届本科招生,已有10个年级、总计700余名本科生顺利毕业;毕业生中,约有60%左右考取硕士研究生,平均一次就业率达到96%。“摄影测量与遥感”学科点平均每年毕业30名硕士生、2名博士生。该专业现有专职教师25人;其中博士生导师4人,教授6人,副教授7人,中级职称12人,教师全部拥有博士学位,并多名教师具有国外学历或国外访学经历。

现在,遥感系已在遥感数据处理、陆海典型要素的遥感信息提取与反演、遥感定量产品应用、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海洋遥感监测等方向形成了自身科研工作特色。近三年来,遥感系教师主持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子课题、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在Journal of Photogrammetry and Remote Sensing、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Remote Sensing、遥感学报等国内外权威杂志发表了10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SCI检索60余篇,并有6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测绘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科技奖励。

遥感系经过十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专业总体水平、学科声誉、社会认可度及综合实力实现了大幅提高,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的专业及学术地位。

 


上一篇:
海洋测绘系
下一篇:
测绘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