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介绍 / 正文
海洋测绘系
发布时间: 2019-09-23  作者:  浏览次数:

本专业培养海洋测绘方面专业技术人才,具备扎实的基础理论、宽厚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及数据处理与分析能力,能在测绘、海洋、水运、水利、石油等领域从事海洋测绘相关的生产、设计、技术开发、管理、科学研究与教学等方面工作。

  海洋测绘系目前有专职教师15人,其中教授两人,副教授7人,讲师6人,其中省部级突出人才两人,学科负责人阳凡林教授获“海洋测绘学科发展突出贡献奖”,是国内海洋测绘领域知名专家。本系所有老师均有博士学位,毕业于武汉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中科院声学所等国内海洋测绘、海洋遥感方面高水平院校和科研院所。

   目前本系教师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多项,省部级和企业合作项目若干项。本学科在船载水上水下一体化测量、多波束底质分类、多波束/侧扫声纳等海洋测绘装备研发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成果,处于国内一流水平,部分成果已经推广并实现产业化。


上一篇:
遥感科学与技术系
下一篇:
测绘工程系